浉河区召开文化扶贫培训会

2018年11月06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浉河区文化扶贫培训会召开。会议就文化扶贫的行业任务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浉河区9个乡镇、办事处分管文化广场建设的宣传委员、文化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浉河区文新局作为扶贫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全区49个贫困村和108个非贫困村的村级文化广场建设,并在2018年12月15日前完成村级文化广场全覆盖。目前,浉河区的贫困村文化广场建设已基本完成,非贫困村文化广场建设还需加快进度,抓好落实,区文新局将对建成的非贫困村文化广场进行及时验收,并拨付资金。

  会议还对浉河区贫困村数字农家书屋的安装和乡镇文化站建设标准进行了强调,指出乡镇文化站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各乡镇、办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标准来执行,确保建设达标。

  同时,会议还就村级文化广场建设的具体标准和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非贫困村文化广场建设要按照“七个一”的标准来进行建设,各乡镇、办要把工作安排到位,及时上报工作进度,尽快完成浉河区非贫困村文化广场建设。(薛小磊 董勇 翁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