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农机局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1月06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浉河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迅速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连日来,浉河区农机局对标脱贫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加强协调指导,落实整改扶贫工作。浉河区农机局高度重视,在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将思想认识提高到全局性高度。局机关对照市反馈的问题清单,主动认领,逐项整改到位。浉河区农机局召开多次会议,要求扎实工作作风,压实整改责任,务求工作时效,要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要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医疗保障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落实性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

  加强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10月份以来,浉河区农机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就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以及有关农机扶贫知识和创业脱贫致富的典型事例进行全面宣讲,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口袋书,为群众答疑解惑。浉河区农机局帮扶责任人持续鼓励贫困群众坚定生活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扶持,早日脱贫致富。

  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化作风保障。浉河区农机局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深化“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农机局扶贫领域作风改进。坚持系统排查,从严治理当前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治理以“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和监督检查从严要求不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从而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为浉河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殷乾坤 董勇 王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