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纳入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区

2018年11月06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改善镇域环境,提高空气质量,11月5日,中牟县郑庵镇召开纳入郑州市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暨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动员大会,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传达了郑州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城乡结合部综合治理及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动员会主要精神,要求全镇上下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认识到郑庵镇被列入联防联控区域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强调,各办站所要将大气污染涉及的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并建立动态台账;加强镇域清扫保洁力度,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各村重点提升村容村貌,及时硬化需硬化路口,发现反弹散乱污企业坚决取缔;继续加大散煤治理力度;分管领导及各网格员要监管好镇域各建筑工地“8个100%”的落实;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各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进一步规范渣土车的管理,执行好清运报备制度;严格落实应急管控,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确保企业停产到位、减排到位。

  据了解,为了全面改善城乡结合部周边环境,切实提高空气质量,严防大气污染,根据《郑州市城乡结合部联防联控区域空气质量考核办法》、《郑州市城乡结合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方案》等文件,郑州市划定了44个乡(镇、街道)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区域,涉及郑东新区、金水区、经开区、高新区、荥阳市、新密市、新郑市、中牟县等十二个县(市)区。(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