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00多万 带动182名贫困人口就业

2018年11月06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鼓励大众创业,拓宽贫困人员就业渠道,助力全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今年以来,舞阳县积极探索创业贷款担保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扶贫作用,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00多万元,带动农村创业346户,带动182名贫困人口就业。

  为创新贷款管理模式,该县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优化办事流程,开通“贫困创业者绿色通道”,增加对农村创业扶持力度,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建立起创业贷款联审联批制度,由各乡镇劳保所、各金融经办机构、创业贷款担保中心逐级进行审批,缩短贷款审批时间,承诺限时办结,便捷、高效服务办事群众。

  具体工作中,该县通过扩大贷款对象范围、担保人条件、贷款证明方式,加大创业扶持优惠力度。根据创业担保贷政策,将城镇登记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担保范围,对从事农村养殖、种植业的相关人员可以使用合同或证明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担保人从财政全供人员扩大到事业单位、自收自支单位及国企人员。

  据悉,工作中,该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采取发放就业扶贫宣传手册,专门印制政策宣传页1万份、张贴创业贷款宣传海报5百张,大力宣传创业贷款扶贫政策,营造主动创业带动贫困人口就业的浓厚社会氛围。(赵明奇 何言 周鹏博 张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