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菇业优秀品牌行动暨香菇国际贸易对接会在西峡举行

2018年11月06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穿越一带一路,成就香菇故事。11月3日至4日,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绿色时报社主办,西峡县委、西峡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食用菌行业丝路菇业优秀品牌行动暨西峡香菇国际贸易对接会隆重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林场协会、中国绿色时报社、河南省林业厅、河南省农业厅、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南阳市政府等领导专家,加纳、意大利、利比里亚等驻华使节商务联盟(ECCAC)成员国商务代表齐聚山城西峡,共商食用菌产业发展大计。

  在11月3日上午举行的2018中国食用菌行业丝路菇业优秀品牌行动暨西峡香菇国际贸易对接会主题会议上,河南省农科院和西峡县签订组建河南省农科院西峡分院的战略合作协议,驻华使节商务联盟(ECCAC)与西峡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西峡县“生态产品供应基地县”牌匾。

  在11月4日上午举行的“中国好香菇”大赛中,“西峡香菇”等荣膺“中国好香菇”品质大奖;在随后举行的西峡香菇国际品牌推介会签约仪式上,共有78家国内外客商与西峡香菇生产加工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签约总额65亿元。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和国内外客商先后来到仲景食品公司、华邦农业科技公司、伏牛山百菌园参观考察,对该县食用菌产业前瞻的发展理念、科学的种植管理、先进的生产工艺、完善的销售体系给予高度评价。

  加纳公使、驻华使节商务联盟主席夸杜沃说,西峡香菇甲天下名不虚传,此次活动拉近了西峡与驻华使节商务联盟60多个成员国的距离,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如今的西峡,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干香菇出口货源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内在品质优良、科技支撑较强、品牌效益较好、市场竞争有力、产业链条完备的现代食用菌产业格局。2017年,该县年产香菇25万吨、产值25亿元,占全国总产量的1/10,综合效益150亿元以上,出口创汇8.4亿美元;2018年前三季度,全县香菇出口10.2亿美元。西峡香菇已经成为优势绿色产业、出口创汇产业和富民强县产业。(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