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决战!漯河郾城区法院冒雨开展“冬季攻势”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2018年11月06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凌晨4点50分,冬雨蒙蒙,寒风瑟瑟,漆黑的夜色中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院内已是灯火通明,警灯闪烁,郾城区法院40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集结完毕。“开始行动!出发!”随着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一声令下,该院“最后决战、冬季攻势”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拉开战幕。

  据了解,此次集中行动,郾城区法院特邀请河南省人大代表詹耀轩,省市级多家媒体共同见证执行、监督执行,使执行工作更规范、更高效。截止上午9点10分,历经4个多小时的奔袭,郾城区法院执行队伍顶着寒风、迎着冬雨辗转10多个村庄、社区,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人,扣押车辆2辆。

  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期,郾城区法院多措并举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集中优势力量攻坚执行,运用信用惩戒机制,通过司法拘留、联合信用惩戒等强制措施,大力推进案件的执行,把执行专项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定期与不定期、大规模或小组行动等不同的方式,惩治躲债‘老赖’,重塑社会诚信,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表示。(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