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守好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四道防线”

2018年11月06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对象识别、退出的准确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宛城区茶庵乡严格按照市里提出的严把动态调整工作质量,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落实“四道防线”的要求。守好乡、村两道防线,全力做好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乡党委针对各村脱贫责任组走访算账、民主评定上报的拟脱贫名单,利用三天时间,逐村逐户听取汇报,了解各户算账、措施叠加等基本情况,对是否符合脱贫条件进行了初步综合分析,对汇报中问题较多的2个村,由乡里组成工作队,协助入户算账。

  在此基础上,10月31日到11月2日,乡党委书记、乡长分成两组又利用3天时间,对全乡所有拟脱贫户的168户逐户见面、走访、谈心,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脱贫责任组,最终全乡确定脱贫户153户。这次走访主要目的是详细了解每户拟脱贫户的收入、医疗、教育、住房等信息以及“七改一增”是否增改到位、户容户貌是否整理到位,最终综合判定脱贫是否精准。

  通过一系列举措,全面、准确摸清了扶贫工作“家底”,通过书记、乡长的逐户走访,拉近了和贫困户的距离,鼓足了拟脱贫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信心和决心,也为下一步脱贫攻坚提供决策依据。(生俊东 张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