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瓦店镇:“志智双扶”促脱贫 富了口袋富脑袋

2018年11月06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恒朝,再来一个”“再来一个”。一曲拉完,观众们意犹未尽,乡亲们的阵阵叫好声让来庄村脱贫户李恒朝禁不住笑裂开了嘴,片刻后,悠扬的曲子声又响起了。

  阵阵掌声响起,夹杂着大家伙响亮的笑声,这是11月1日瓦店镇来庄村曲艺演出队的首场演出,台上演员生动活泼的表演,戏曲曲尽其妙;老技师的精彩演绎引来不绝的叫好声;南阳大曲、鼓词等形式多样的丰富节目展现出浓郁地方特色以及当前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精神面貌;村民热情高涨、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欢声一片。

  本次曲艺演出丰富和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将亲民、“惠民”的演出送到老百姓身边,“接地气”的文艺演出,为来庄周边的父老乡亲带来了秋日里的祝福和温暖,也为该镇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浓郁的氛围。

  据介绍,今年以来,瓦店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紧扣“志智双扶”的工作要求,多渠道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注重对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引导贫困群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利用文艺演出、文化活动中心、劳动技能培训、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等引导群众技能扶贫、扶智增能,推动扶贫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开展“文明户”“好婆婆 好媳妇 好妯娌”等评选活动,在贫困村中集中推树新乡贤,宣传艰苦奋斗、勤劳节俭、诚信友善、孝老爱亲的典型。扶贫扶志,成风化人,文化扶贫、”志智双扶“已成功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丰富和完善了贫困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了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生俊东 刘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