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农商银行多措并举破解不良清收难局

2018年11月06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桐柏农商银行严格按照省联社工作部署,在全辖开展了新一轮不良贷款清收风暴活动,探索出了一条风险管控和不良贷款攻克的新路径,清收工作取得显著效果。截至2018年10月底,该行共清收表外不良贷款1033万元,盘活表内不良贷款9143万元。

  精准施策,周密部署抓推进。桐柏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年初制定了清收工作实施方案,并于2018年5月10日启动“不良贷款清收风暴活动”,外聘第三方咨询公司的专业清收讲师授课,采取“1天授课+4天外拓清收”模式,进行实战培训。活动中,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坐阵指挥,将参训成员划分为3个战区10个清收突击队,通过营造声势、签发催收通知书等形式,在县域内掀起了声势浩大的不良贷款清收风暴行动。活动中,该行采取早出发集合,晚归召开夕会的工作机制,并通过建立清收工作微信群交流清收实况,利用清收统计表实时统计战果,确保清收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建章立制,加大考核强落实。为有效激发清收动力,发挥考核奖惩的导向作用,该行采取正向奖励和落后问责机制,坚持“谁清收、谁得益、谁违规、谁受罚”的奖惩原则,设立了单日清收“卓越贡献奖”奖、小组奖、战区奖、排名奖、清收能手奖等多个奖项,选树清收典型。对清收推进不力,敷衍塞责、不担责任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通过日通报、日总结,该行清收工作开展得紧锣密鼓,增强了清收成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了“人人抢清收、个个争先进”的竞赛氛围。

  紧贴实际,锁定目标啃硬骨。不良清降工作任重道远。为巩固清收成果,确保清收工作持续开展,该行专门建立班子成员、机关部室与基层网点包片对接责任机制,形成自上而下的服务体系。通过对不良贷款摸底建档,分类管理,重点筛选出国家公职人员等特殊群体,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一户一策”进行精准清收,实现重点突破。通过与公检法等部门零距离对接,搭建畅通的协作平台,对失信人的存款账户、房产、车辆等资产进行不间断查询、冻结,运用法律手段破解找不到人、现金清收难和时效保全难等难题,有效打击了赖债行为,净化了信用环境,提高了清收效果。(生俊东 徐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