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百日攻坚”再发力 重拳出击擒“老赖”

2018年11月06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气温骤降,树梢枯黄的残叶在冷风中挣扎翻飞。早上7时,初冬的早晨还是一片宁静,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烽烟再起,30余名执行干警厉兵秣马、枕戈以待,在省人大代表的监督见证下,以摧枯拉朽之势再次重拳出击“老赖”。随着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高全胜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向老赖各个“据点”进发。

  执行干警顶着呼啸的寒风,悄然抵达被执行人李某家门口。“李某,我们是社旗法院执行局干警,请配合我们工作,赶快打开门。”干警一边敲门,一边对屋内的李某喊话。正在沉睡的李某被惊醒,慑于执行威力,李某乖乖打开房门,被执行干警带上了警车。原来李某为躲避执行,在县城务工,平时早出晚归,没想到今天风大赖了会床,却被执行干警来了个瓮中捉鳖。

  “别躲了,出来吧,就算你隐藏的再深,我们也会把你揪出来的。”看到躲到窗帘后面的被执行人何某,执行干警忍俊不禁的说道。当执行车队抵达何某家时,何某家炊烟袅袅,其妻子正在为何某准备着丰盛的早餐,而何某还在享受冬眠的好时光。执行干警迅速进入何某房内进行搜查,听到动静的何某这时慌不择路,裸着身体像没头苍蝇似的寻找藏身之地。躲在窗帘后的何某瑟瑟发抖,祈求上天让干警看不到他。具有阿Q精神的何某穿戴整齐后,被干警“请”上警车。何某丰盛的早餐已经泡汤,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免费的晚餐将为他备好。

  狡猾的“老赖”张某看着执行车队离去,便返回家中,没想到被埋伏下的干警堵在了屋内。张某态度蛮横,拒不履行执行款,也不配合法院工作。当张某被干警强制带走时,张妻拿起石头,向干警头部砸去,其他干警眼疾手快抢先一步紧紧攥着其手腕,撒泼的张妻咬了干警手部一口,并造成另外一名干警手部蹭伤。干警合力把张某夫妻双双控制并带走,等待张某夫妇的不仅有执行款的履行,还要自食暴力抗法的严重后果。

  “三年来,我们见证了社旗法院执行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本次执行行动准备充分、敢于碰硬,执行队伍非常专业、素质过硬,有效震慑了老赖的嚣张气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这都体现了社旗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决心和强大力度,为社旗法院执行工作点赞!”见证整个执行过程的省人大代表李连文感触良深。截至中午12点,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义务,司法拘留3人,共实际执结案件6件,执行行动再次告捷。(生俊东 王新兵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