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1月06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并于会前向各级党组织发放了新版《条例》及释义和学习问答等系列读物1367本。

  雁鸣湖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建伟在学习会上向与会人员详细传达和学习《条例》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全部内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主动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履职担当尽责,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条例》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修订后的《条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熟悉掌握、严格遵守《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刘海玲指出,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深刻汲取身边腐败案件教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她同时要求镇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严格依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王君杰 陈俊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