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媒志愿服务为人民 党建与媒体工作同频共振

2018年11月07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努力做好每件事,真诚对待每个人……"走进洛阳网采编大厅,引人注目的红色文化墙上书写着每名党员的语录。

  小小党徽挂胸前,为民服务在心间。近年来,在社区、在乡镇、在重大活动和节日,处处可见洛阳网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活跃的身影。这支以党员为引领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于2014年1月,目前成员56人,其中在洛阳市志愿者联合会官网注册的志愿者就有14名党员。

  党员徐文波就是其中的一名。作为洛阳网的一名摄影记者经常奔波在新闻一线。今年2月,在连续拍摄报道重点工程古城快速路的过程中,他发现冬日里城建工人仍在加紧施工,非常辛苦,于是向党支部提出"为一线工人送温暖"活动,发动洛阳网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为一线工人送去棉手套、耳暖等用品;今年4月,在采访报道牡丹文化节期间,他想到,古城快速路与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植物园仅一墙之隔,工程已进入收尾,多数工人来自外地,为洛阳城市建设做出贡献的他们还没有看过牡丹花呢!于是,由洛阳网党支部牵头、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一线工人走进隋唐植物园赏牡丹,获得社会一致好评。因积极组织和参与活动,徐文波本人也荣获洛阳日报社优秀党员称号。

  在洛阳网,像这样的媒体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听民声、察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洛阳网作为党和政府的网络宣传主阵地,在洛阳网党支部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服务社会,以公益活动为纽带,弘扬主旋律,实现党建和媒体工作同频共振,形成了"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的浓厚党建氛围。

  2014年1月,为了传递网络正能量,全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孤寡老人、支持公益的社会氛围,洛阳网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举行了"百位老人逛新区"大型公益活动,邀请百位孤寡老人,游览洛龙区、享用美食、做健康体检等,让老人们在新年到来之际感受社会的浓浓关爱。

  自2015年至今,每逢高考日,洛阳网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均会举办公益助考志愿活动,在部分考点门口设置公益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风雨棚、应急药品、纯净水、座椅等物品,并传递美好祝愿。

  2015年冬季,洛阳网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举行了"爱心捐衣,情暖寒冬"公益活动,在西工区、涧西区和洛龙区共设置了5个捐赠点,汇聚万余件爱心衣物,为洛宁、嵩县和宜阳等县的贫困山区居民送去温暖。

  2016年、2017年,为迎接植树节,洛阳网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连续两年举办了公益植树活动,邀请市民一起,在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沙河公园栽下一棵棵树苗,为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嘉奖。2017年5月,洛阳网被评为河南省2016年度公益活动先进单位;2018年6月,洛阳网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荣获"2017年度市直机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供稿:洛阳市网信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