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2018年11月07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中牟县供电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和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为中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此次演练设置指挥人员、评估人员、处置人员、导调员、观摩人员、工作人员六个角色。据悉,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的方式,演练共分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应急结束三个阶段,以及信息报告、电网故障处置、电网设备抢修、重要用户保电、舆情监测与信息发布应急处置、应急物资保障、部门协调联动七个科目。

  演练中模拟中牟地区遭受雷雨大风灾害侵袭,造成1条35千伏线路跳闸,1座35千伏变电站失压,对企业用户生产、人民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停电”事件发生后,中牟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各部门立即行动,积极应对,及时研判、制定对策、迅速行动,最终控制了事态发展,恢复电力供应。

  演练结束后,郑州供电公司安质部专家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中牟县供电公司在突发紧急事件后的应急反应措施得当、保障有力、抢修故障恢复供电能力强,同时指出了部分薄弱环节。

  据了解,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中牟县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信息的传递效率,磨合了应急状态下的协调联动机制。该公司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应急工作常态化开展,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王君杰 岳广涛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