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在广州举行产业项目推介会 向珠三角企业大鳄抛出橄榄枝

2018年11月08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2018郑州荥阳珠三角经济区产业项目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此次荥阳主动“走出去”,旨在学习广州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与珠三角地区的沟通交流,宣传推介荥阳,谋求合作机会,实现共赢发展。此次活动由郑州市商务局、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广东省各界企业精英、社会贤达70余人应邀出席此次产业项目推介会。

  荥阳地处中原腹地,东接省会郑州,西望古都洛阳,南依中岳嵩山,北濒九曲黄河,被评为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全国科技进步县(市)、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近年来相继落地了一大批国内外500强,行业50强龙头企业,中国中车、国机集团、金阳电器以及恒大、碧桂园等知名企业纷纷进驻,为荥阳加快转型发展蓄积了强大动力。

  荥阳产业发达,特色突出。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配套能力强,占据了工业39个行业中的34个。近年来,该市着力提升核心区的产业集聚能力和辐射能力,构筑郑州西部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医疗休闲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南部山区规划千亩新型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重点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南部浅山丘陵和北部沿黄旅游产业带,及中部都市区休闲观光旅游为主的“两带一中心”,全要素引入旅游产业优势资源,形成荥阳特色,打造荥阳品牌,构建“重点景区+重大活动+乡村旅游”发展格局,促进旅游大发展。

  此次荥阳发布的招商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现代服务业、仓储物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科技创新产业、产业基地(园区)七个方面,发布了全自动化智能工业机器人,智能电器产业城,中车轨道交通各类机车室内配件、采暖制冷通风设备等相关配套,OLED新一代柔性显示材料,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碳纤维产业园,石墨烯加热薄膜、防腐涂料、储能、导电浆料等系列应用,创新创业综合体,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国家千人计划成果转换,建筑机械、阀门、游乐设备产业园,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等77个合作项目。

  珠三角经济区是全球的制造业中心,广州连续多年工业总产值稳居全国十大城市前茅,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是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的综合性工业制造中心,形成了门类齐全、工业发达的外向型现代工业体系。荥阳市选择在广州召开珠三角经济区产业项目推介会,正是基于珠三角经济区的强大实力,通过重点项目推介,招募国际国内知名大企业、业界精英、行业翘首、投资客商等到荥阳投资兴业,从而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近年来,荥阳市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切实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以“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为指针,以“全力招商、科学论证、审慎签约、快速推进”为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紧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三大主导产业,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带动,引资引智引技引平台引机构并举。

  荥阳市政府出台了“引进先进制造业项目等四个激励扶持办法”,重点支持引进先进制造业、引进现代服务业、引进科技创新产业、引进总部经济企业四个方面,从项目引进、建设到竣工达产,全程给予奖励扶持,全力支持产业做大做强,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市两次举办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累计签约引进合同项目59个,总投资2053亿元,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荥阳市加快实施开放带动战略起到了推动作用。

  不仅如此,如今的荥阳与郑州乃至全国的联系日益紧密。郑州西站22趟高铁常态化运营,地铁6号、10号线建设如火如荼,作为河南唯一、全国少有的高铁、地铁全域双通的县级市,境内的国道234、焦平高速、陇海路西延、国道310南移、荥泽大道南延、索河路延伸、建设路东延等交通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荥阳积极发挥区域优势,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共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更优惠政策、更广阔平台、更丰富资源的核心战略,拓宽发展空间,提升区域性资源要素整合和利用效率,着力提升荥阳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将荥阳打造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荥阳的发展潜力与集聚吸纳优质资源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荥阳正在日益成为各路商家争相涌入的投资洼地。

  会上,荥阳市副市长胡晓林与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宏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分别为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志坚、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宏伟、广东诺亚招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强等3名广东省企业精英颁发了产业顾问、招商顾问证书。

  据悉,荥阳市以此次推介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将秉承“帮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替投资者着想,为投资者服务”的理念,不断优化环境,不断改进服务,促进协作,实现双赢,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王君杰 蒋士勋 陈静)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