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资金莫名被转移 中行平顶山分行帮助追回

2018年11月08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广场支行接到一个客户电话,称个人卡上资金莫名消失了,员工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当即采取措施,并给客户提供了有效处理办法,帮助客户追回资金,挽回了客户损失。

快捷支付成了转移渠道

经查询,客户资金均为通过财付通支出,便联系客户告知其资金是通过微信转账支出。客户表示自己上了年纪根本就不会使用微信,更不会使用微信进行转账。为避免资金被再次转出,该行行建议客户先临时冻结卡上资金,再进一步查询该3笔资金的去向。

出谋划策助其找回资金

因该行系统仅显示其资金是通过财付通支出,因此向客户建议拨打财付通客服,让客服帮助查询该笔资金的去向。第二天一大早,客户急忙赶到该支行,说财付通客服给出的反馈是客户自己通过微信将资金转给他人,无法将资金退回,让其再次联系银行核实。因系统仅能显示其资金是通过财付通支出,综合考量下,该行建议其向派出所报案,通过司法系统追查该笔资金的最终去向。

两天后,该支行再次与该客户联系询问其资金是否已追回,客户非常感谢该行为客户提供的处理办法,并表示财付通已将3笔资金合计人民币2276元全部退回银行卡上。

熟人作案应该多加警惕

经了解,其资金转入方为客户的熟人。几天前,这位熟人曾拿着客户的手机下载过微信,基于客户年纪大不懂操作,便趁机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快捷支付将其银行卡上的资金偷偷转出。

结合近几年社会上频发的客户资金莫名被转移的案例,可以发现其有个共同点就是熟人作案,客户一般基于信任,把自己的私人信息或是私人用品借与他人使用,随后资金就被莫名的转走。中国银行再次提醒广大客户,切忌将自己的手机或密码告知他人,以防财产遭受损失。 (蔡长伟 钟继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