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牛角岭开起家政扶贫班 农村妇女家门口学技术赚钱

2018年11月08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家政扶贫培训班,让咱既没知识也没技术的农村妇女也能在家里就能挣钱了!”11月3日上午,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村民王红利拿着手里刚制作完工的手工玫瑰花,高兴的说。自今年7月份起, 短短四个月时间里,她已通过在家编织手工活收益数千元。


王红利今年42岁,是蟒川镇牛角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该村是深度贫困村,共有贫困户184户728人。由于地处深山,交通不便,没有大的企业和主导产业,群众一直靠种地为生,没有其它收入来源。为此,蟒川镇党委、政府与国土局驻村工作队一道,结合实际情况,筹措资金修建道路、蓄水池等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核桃、中草药种植,引进纯净水厂、肉羊养殖厂等项目,拓宽群众来源。针对农村家庭妇女闲散劳动力较多这一特点,又在今年7月份通过市劳动局开办了家政扶贫培训班,免费提供技术培训。

由于家政扶贫培训班所培训的手工艺编织技术实用性强,上手速度快,不受时间、场地限制,无需购买设备,随时随地就可工作,还不影响带孩子、做家务,因此受到了牛角岭村广大闲散妇女的欢迎。

培训结束后,汝州市家家靓家政服务公司还把半成品加工件送货上门,并承诺到时上门回收,更让她们喜出望外。短短一个星期时间,仅王红利一人就完成了2100件的流苏、玫瑰花等工艺品的加工任务,拿到了2000多元的加工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蕴含着无限的正能量。王红利的事迹迅速在四里八乡传遍,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加入到培训班行列,渴盼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截止到10月底,牛角岭家政培训班已举办3期,吸引周边寺上村、陈家村、木厂村、小龙庙村等40余名群众培训,累计完成各种手工艺品80000余件,收益84000多元。(蔡长伟 吴改红 庄耀东 马鹏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