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切实提高消防意识

2018年11月08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切实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1月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各机关站所长、各行政村主任、镇直部门负责人、在建工地负责人、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九小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培训会。

  培训中,主讲教官彭辉用典型案例让大家直观的了解火灾的危害,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详细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要求: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各站所、各单位、各行政村负责人要在所管辖区域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消防环境。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针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涉及消防安全的各站所、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加大消防安全自查整改力度,确保消除火灾隐患。

  据了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参会人员对消防火灾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火灾防控及发生火灾时的自救能力,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火灾。(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