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重视安全防控体系 把生命安全放首位

2018年11月08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晚,立冬的第一场雨让夜晚的寒意更浓,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会议室内依然灯火通明,该校全体教师加班加点召开了“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安全防控体系培训会。

  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业务副校长许军正等校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会议。政教主任胡志伟根据在河南大学参加安全培训的主题思想向每一位教师进行了传达,要求教师树立安全防控体系的意识,排查隐患,防患未然。

  胡志伟利用一段视频、一个安全体系、一次问责、一种机制、一位教师、一段话的“六个一”要求,告诉全体教师要切实牢记安全工作不是中心工作,却可以影响中心、制约中心,甚至可以毁掉中心。

  2017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指出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该意见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进行了全面的顶层设计和系统的制度整合、机制创新。

  李志华强调了学校全体教师要全面加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从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制度、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安全例会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等方面作出安排。

  会议还对即将来临的119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教师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利用本次演练机会把“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思想贯彻执行。(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