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让颜值再提升

2018年11月08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深入推进会,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再要求。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12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及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广惠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中锋对当前工作提出重点要求: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各行政村及相关站所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紧扣整治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各负责人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第一时间发现和整改问题,扎实开展好垃圾清理、改善村容村貌、城区绿化、道路硬化、扬尘防治、施工工地监管等各项工作。

  要搞好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条幅、制作标语、发放倡议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等多种形式,迅速在辖区范围内营造重视环保、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

  要强化督导、严格追责。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深入分包村安排部署工作,街道纪检、督查等部门要加强督查,对于未完成工作任务、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的要进行通报批评,性质严重的实施问责。

  会后,广惠街街道党政负责人深入村庄一线,开展工作督导并拿起扫帚、铁锹加入到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中。辖区各村发动干部群众、环卫工,出动铲车、垃圾清运车对村庄内积存垃圾进行清理。

  当天,广惠街街道共组织各村干部群众800余人,环卫工人180余人,出动清运车20辆,对辖区12个村村内及村周边道路、河道、沟渠、拆迁旧址、陇海铁路沿线两侧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重点对黄土裸露进行高标准覆盖,对刘申庄老310国道、徐庄老国道周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进行治理,对主次干道沿线小广告进行清理。共清理小广告600余条、清理垃圾杂物80余车、覆盖黄土裸露1000余平方米。(王君杰 李明 姚国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