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欠薪资遭“堵截”报警法官出面“捞人”促成和解

2018年11月09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诚信是企业的生存之道,而张某却因经营不善拖欠多名员工工资拒不执行,一次偶然外出被员工“堵”个正着,昔日老板威信尽失,甚至无奈选择报警。11月6日,该案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达成和解。

  张某于2013年在许昌市成立了一家商贸公司,随着业务拓展招聘了多名员工,但在2017年由于经营不善公司倒闭,拖欠其中四名员工工资没有发放,四人分别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对这4起案件作出判决,解除该公司与员工的劳动关系,判决公司给付4名员工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共计45000余元。

  判决生效后,张某迟迟不履行,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朱建光接到该案后多方查询张某及公司名下财产,发现张某银行卡内只有少量存款,名下无房产、车辆登记信息。张某也拒绝报告财产状况,法院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针对该案执行,张某既不露面,又多次更换联系方式,公司也早已人去楼空,眼看案件僵持不下,一个公安机关打给朱建光的电话让事情有了转机。

  11月6日晚上8点,张某在外就餐时与涉及该案的一名员工刘某“狭路相逢”,刘某当即拉着张某不让他离开,并立刻打电话通知其他3名员工赶到现场。面对昔日员工的“围追堵截”,张某无奈之下选择报警,公安机关了解案情后及时联系朱建光,他急忙赶到并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法院。

  在法院,经过不断做思想工作,张某说出了自己的苦衷,公司倒闭后不仅没有进账,还有许多外债需要偿还,在家人的帮助下,张某刚刚又成立了新公司,但仍没有盈利,自己实在是没有能力一次支付拖欠的工资款。

  详细了解情况后,朱建光建议张某可以先行支付部分款项,随着公司经营状况好转可以每月分批进行支付,四名申请人对此也表示认可。最终,张某让家人筹集5000元执行款,承诺每月至少偿还6000元,直至全部结清,并让其家人进行了担保。(赵市伟 魏泽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