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第四中心幼儿园以消防演练锻炼自护自救能力

2018年11月09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8日,中牟县刁家乡第四中心幼儿园对全园师生及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并举行了全园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的顺利成功,刁家乡第四中心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为总指挥,各班班长为成员的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上午9时,消防警报声响起,实地疏散演练预备阶段开始,各工作岗位教师到位,各班班长在教室里组织幼儿迅速进入演练状态,指导幼儿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到的区域,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预备。

  演练中各班孩子们用毛巾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班长带着本班学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并清点幼儿人数,确保每个孩子都及时安全撤离。整个演练历时四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第四中心幼儿园负责人对演练活动作了总结,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王君杰 张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