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扎实整治城乡环境 共建和谐宜居生态家园

2018年11月09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郑庵镇了解到,该镇结合自身实际,自我加压,按照统一规划、总体推进、分步实施、立足长远、狠抓当前的原则,打出“四抓四确保四到位”的组合拳,扎实推进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抓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郑庵镇层层召开会议,传达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镇上下思想认识。成立以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任常务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同时制定《郑庵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7个方面整治内容及标准,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抓宣传动员,确保群众参与到位。充分利用条幅、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公开栏、宣传车、村内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重点宣传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动员全镇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增进共识,形成人人参与、合力整治环境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200余条,电子屏滚动播放2条,出动流动宣传车20车次。

  抓全面清洁,确保环境整治到位。以G107沿线、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次、环卫工人200余人次,发动群众500余人次,铲车6辆、钩机2台、大型清运车5辆,电动三轮车100余辆,共清理村内生活道路25 条,清运垃圾30车,清理G107沿线2公里,覆盖防尘网8000余平方米,硬化泥泞道路1400平方米,播撒草籽4000余平方米,绿化道路1000余平方米,镇域环境得到大力改善。

  抓督促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郑庵镇党委政府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村组干部绩效考核体系,单独立项,统一考核,统一排名。镇创建办、督查办成立专项督查小组,严格按照方案标准,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督查,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定期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逐村观摩,利用周一例会时间集中点评,及时研究分析、解决问题,对推进快、成效好的村给予表扬,对反复督办推而不动、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责。(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