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校鲁山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提高幼儿自救逃生知识

2018年11月09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在北大附校鲁山县幼儿园看到,以“预防、计划、演练”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正在有序进行。活动内容包括如何预防火灾、遇火灾的应对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火灾、自救的逃生知识。


随着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撤离教室,沿安全路线有序聚集到操场中央。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后及时向安全责任组组长汇报情况。

消防队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授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如何使用过滤式呼吸器等常识。还介绍了消防员的服装和装备,并让孔雀石班宝宝感受穿脱防火服的过程。让小朋友们知道消防工作是非常辛苦又危险的,王老师号召小朋友一定不能玩火,不给消防员叔叔增加危险。

本次北大附校鲁山幼儿园组织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的能力,同时使幼儿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自救等知识有了切身体会,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蔡长伟 师红军 景万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