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涉及4家单位和2个乡镇

2018年11月0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舞阳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县人民法院、县委党校、县一高、进修学校、北舞渡镇党委、姜店乡党委4家单位及2个乡镇,开展为期40天的集中巡察,对吴城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察。据了解,本轮集中巡察对象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至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

  集中巡察重点发现以下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着力发现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着力发现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着力发现违规用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着力发现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不愿担当、效率低下、影响发展的问题;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点针对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巡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县委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抓党建促脱贫、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对脱贫攻坚提供支持保障情况;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维护党规党纪、整治“四风”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扶贫项目建设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贪污侵占、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涉黑涉恶”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内容。(田明杰 周运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