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监分局指导工行信阳分行 深入开展帮扶活动

2018年11月09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信阳银监分局的指导下,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组织脱贫攻坚团队,赶赴该行定点扶贫单位罗山县彭新镇小河村开展帮扶活动,进一步收集贫困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自接受脱贫攻坚任务以来,该行始终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上级行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企业优势,助力信阳脱贫攻坚战。

  重党建、强班子、促脱贫。该行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成立以行长为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普惠金融部、公司业务部、结算与现金管理等为成员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管理、推动,解决贫困乡村实际困难。此外,强化全行党支部组织建设,选派驻村第一书记7人,驻村干部6人,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重宣传、塑形象、造氛围。该行先后投入近18万元建设了党建宣传栏、政策宣传栏、公示栏等,既宣传了党建工作又促进了脱贫政策普及。此外,还通过河南电视台、信阳电视台、信阳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和先进典型扶贫事迹,帮助村民了解金融扶贫政策和金融扶贫产品。

  ​做普惠、助小微、帮致富。全面落实省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要求,用足用活金融扶贫信贷政策,持续加大贷款利率优惠力度,目前利率水平已处于同业和系统内较低水平。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开展扶贫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全辖支行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有力助推了全辖脱贫攻坚进程。与此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通过“龙头企业或基地+贫困户”、“重点项目+合作组织+贫困户”等模式的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已累计发放扶贫、涉农贷款9031万元,较上年实现大幅增长,帮助涉农、涉贫企业和广大农户解决了资金困难。(赵地 王树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