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韩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在洛阳启幕

2018年11月09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十一届中韩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将在洛阳举行。11月8日下午,韩国代表团70余人抵达洛阳。洛阳市委、市政府举行欢迎活动,200余名中韩青少年欢聚一堂。

  中韩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是中韩两国领导人2008年签署的中韩友好交流活动之一,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韩国体育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加强中韩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中韩青少年体育发展。这项活动在2008年启动以来,取得了很好效果,为两国的交流和友好往来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中韩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分别于7月在韩国大田、11月在中国洛阳举办,两国青少年运动员将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个项目的联合训练和正式比赛。此次交流活动期间,运动员们还将前往龙门石窟、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白马寺、洛邑古城等,探寻体验洛阳历史文化,感知河洛大地的地域文明,让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在欢迎活动上,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代表洛阳市委、市政府和热情好客的洛阳人民向远道而来的韩国客人的回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热切期盼中韩两国青少年以球会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不断增进友谊的基础上,推进中国与韩国城市之间经济、文化的多领域、多方位交流。

  韩国代表团团长在欢迎活动上致答谢词,感谢洛阳方面的热情接待与安排,并对本届中韩青少年体育交流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与期待。他希望两国珍惜本次交流建立起的友情与缘分,通过善意的竞争和文化交流,为两国体育事业发展和增进友谊做出贡献。(张扬 席乐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