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参加市委召开的新闻媒体座谈会时强调 扎根基层 讲好故事 助力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

2018年11月09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共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市委书记侯红参加座谈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侯红强调,全市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守正创新”这个时代坐标,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强起来,要扎根基层,讲好故事,助力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凝聚强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以及省驻汴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党委班子成员,全市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考县、杞县、通许县、尉氏县、祥符区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和新闻一线记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侯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贯穿一主线一保障、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工作布局,坚持正面宣传,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省驻汴及市属新闻媒体服务大局有担当,展示形象有力度,凝心聚力有作为,有力提升了开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侯红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四个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提升站位,在引导社会舆论上有新思路。要坚定政治立场,全市所有新闻媒体都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举好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闻舆论工作主线。要讲好开封故事,找准视角,深度挖掘,精心设置议题。二是坚持务实宣传,在助力开封发展上有新作为。要突出主线凝聚人,当前全市正在建设“两城”,打造“两都一支点”,要用老百姓喜欢听的话宣传好市委的决策部署。要解疑释惑引导人,多做析事明理、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引导社会预期、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要彰显亮点感召人,围绕开封更加出彩17个出彩点重点做好宣传。三是坚持为民导向,在引领社会风尚上有新举措。要以人民为中心,宣传报道要注重平稳平实、高质高效、贴近百姓感受。要培养时代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一为国立心、为民铸魂的战略工程,围绕宣传焦裕禄精神在干部群众中弘扬“三股劲”。要传播文化自信,构建立体式、多方位的对外传播平台,更好地宣传推介开封文化。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在探索创新宣传上有新成效。要强化阵地建设,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创新传播手段,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增强新闻实效,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时度效”要求。

  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侯红强调,要强化保障,发扬和推广市民考察团的好经验,让市民看变化、干部谈政策、专家讲理论,微观层面小事切入,中观层面政策切入,宏观层面理论切入,让理论走心、政策暖心、生活舒心,打造理论走心的开封独特品牌。

  徐超文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致省驻汴新闻单位和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河南电视台驻开封记者站站长张刚,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驻开封记者站站长谭可,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刘会敏,开封广播电视台台长左起超,兰考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吴松涛,我市新闻工作一线记者代表王予杰、凌宁宁,河南日报驻开封记者站站长童浩麟先后作了发言。(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