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协"构建社会信用体系优化诚信环境"座谈会召开

2018年11月09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组织市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围绕“构建社会信用体系优化诚信环境”议题进行讨论协商。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市政协副主席刘俊杰、张志刚及秘书长张绍庆出席会议。刘俊杰主持会议。

  会上,开封市发改委介绍了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协经济委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构建出租车信用体系、打造诚信政府等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

  焦跃进指出,此次协商座谈会选题准确、时机得当,调研深入、广泛参与,协商充分、成果丰硕。要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努力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行监督职能、营造浓厚氛围,积极为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献计出力。要不断完善创新,牢固树立建设性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跟踪问效促落实,着力打通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深化提升双月协商座谈会水平。

  付磊指出,要巩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初步成果,倍加珍惜,一以贯之,着力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关键环节;要创新举措,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应用,加大信用联合奖惩力度,加强重点领域突破,不断取得信用体系建设新成果;要充分吸收协商座谈成果,重视座谈成果的研究、吸收、转化,尽快形成制度性成果。(王红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