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市卫计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到中心医院开展调研

2018年11月09日16:01

来源:大河网

DSC_0145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市卫计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委办主任刘枢、委党办主任尚新涛等一行五人来到开封市中心医院,对医院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携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DSC_0040

  刘述荣、张栋梁一行通过图片展板简要听取医院基本情况后,先后来到急诊抢救室、外科重症病房、神内二病区、院营养食堂、妇产科病区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对医院环境进行了考察,对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愿景予以赞同。

IMG_5926

  调研座谈会上,刘静宇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刘主席、张书记一行莅临市中心医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强调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意义,对调研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简要介绍基本情况后,院长刘静宇分别从医院发展沿革、近年来业务发展现状、医院定位和发展规划以及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四部分进行了专题汇报。

  结合现场调研感知和听取刘院长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对市中心医院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听取了静宇同志的汇报后,对中心医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总体来说,感触很多,很有启发。市中心医院历史悠久,是全市规模最大的三甲医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医院的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希望医院继续以病人为核心,提高医护质量,实施精细化管理,拓展医护资源,注重服务细节,真正起到开封市医疗机构领头羊作用,着力将医院打造成为医疗机构品牌代表的医疗航母。当然,今后工作任务还很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市领导对医院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中心医院班子紧抓机遇,迎难而上,再创医院新辉煌。

  最后,张栋梁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首先,中心医院建院114年,历经民国、抗战、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改革开放时代,今天取得成绩非常巨大。医院拥有职工2600人,床位1800张,其中高级知识分子以上人员100余人,中级600多人,技术队伍是宝贵的资源。近年来,中心医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得到了全市500多万群众和周边城市人民的赞扬,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第二,今天调研也是一次见面会,彼此有一个感性认识。医院的发展,尤其是新区医院建设,愿景宏大,将来的新区医院在开封市是一流的,这是中心医院腾飞的资本,要把握好发展机遇。第三,医院发展布局和思路很好,我认为医院发展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一定要有好医生,中心医院为什么在周边地区有影响力,就是因为医院有名家大师;二是要有好的设备、好的环境和条件。将来新院区建成,优良的硬、软件设施,为群众提供良好的诊疗环境。现在病人不怕花钱,就怕你治疗不好、条件不好。三是要有好的管理,好的管理分两个方面,一要有好的行政管理,二要有好的财务管理,精细化、科学化管理非常重要。这三个方面奠定了医院是不是能成为区域性医疗中心、国家一流医院的关键。另外,医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医院应该拥有更多的大家、名家和专家,每个科室、每个专业都要拥有更多更专业的人才,就像一所好大学应该有很多知名教授是一样的。这三点,大家更大,名家更多,专家更专,如何做到这三点,就应该多学习多交流,邀请更多国内外的知名大家前来讲课、坐诊。一个人能不能成为大家,必须要具备学习、进修和临床实践三方面的能力。仅有单纯学历不行,丰富的临床实践很重要。总之,希望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好全市卫计系统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