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桐河乡:情系扶贫献真情 文艺汇演暖民心

2018年11月09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艺助威鼓声震,脱贫攻坚路铿锵。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自力更生、摆脱贫困内生动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近日,唐河县桐河乡清河庄村、李司庄村举办以“立志脱贫、共建小康”为主题的文化联谊演出活动。桐河乡分管文化副乡长陈庆伟、包村干部李明东、文化中心主任齐国峰、县舞协协会会长王安华等出席活动。

  此次文艺演出紧密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以民族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载体,把精准扶贫政策宣讲融入表演全过程,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并将脱贫攻坚政策深植于群众心脑,充分展现了“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并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掌声不断,歌曲《天下乡亲》、《中国顺》歌声嘹亮,鼓舞人心;腰鼓舞、扇子舞、锣鼓队巧妙融合本土文化、民俗风情;广场舞载歌载舞、活力四射,歌颂赞美美好生活;昆剧变脸绝活表演博得台下观众一致喝彩;三句半《精准扶贫情暖民心》、《懒汉脱贫》等节目,把扶贫工作的一个个鲜活故事搬上了舞台,在逗乐观众的同时发人深思。县体育舞蹈协会文化巡回助演带来的交谊舞《伦巴》及舞协舞悦花舞蹈队节目《丝绸之路》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关键时刻,下一步工作中,桐河乡党委、政府将把文化惠民摆在脱贫攻坚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培训、辅导、讲座等方式,采取“结对子、种文化”形式,为各村培育一支不走的文艺人才、文艺骨干队伍,以文艺的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宣传中央和省、市、县扶贫政策,宣传扶贫一线精准扶贫成果,展现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主动脱贫的精神风貌。通过文化力量加强道德教育,实施典型示范带动,打好“志智双扶”组合拳,转变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艰苦创业的精神,为全乡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增添不竭动力。(生俊东 牛琳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