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巡回法院庭审进校园 教育学生别为了义气获刑罚

2018年11月09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目前部分青少年法治意识淡薄,不懂法、不守法的问题,11月8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法庭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庭审现场搬到南阳职业学院校园里,为该校五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零距离为该校师生进行普法教育。

  2016年2月,嫌疑人李某因座位问题与某网吧老板发生肢体冲突。随后,李某电话纠集被告人张某、曹某杰、王某、曹某来、刘某手持砍刀、钢管对网吧电脑等设备砍砸损毁,后又将网吧网管封某挟持进车辆,进行拳打脚踢并囚禁一夜。经鉴定,该网吧被损毁物品价值6280元,网管封某系轻微伤。

  庭审中,法庭严格按照庭审程序对四名被告人进行现场审理。被告人最后陈述环节,四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并流下了悔恨的眼泪。其中,出生于1997年的曹某杰恸哭道:“我是因为交友不慎,年少无知,意气用事才犯下错。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我妈,对不起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我会好好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出来重新做人。”

  庭审结束后,南阳职业学院的学生在采访时纷纷表示:“以前从没有机会这么近距离接触庭审现场,非常震撼。在为被告人感到惋惜的同时,自己也告诉自己一定要以此为戒,遵法守法。”(生俊东 王晶雅 范小婵 杨亚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