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香菇扶贫就业基地喜获丰收

2018年11月09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桐柏县境内由中源化学公司投资兴建的香菇扶贫就业基地迎来首次采摘。在大棚采摘现场,村民正在忙着采摘香菇,不断有成筐的香菇从大棚里运往保鲜库,现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首次采摘共收获鲜香菇10万余斤,这是基地第一批上架的“春栽9608”品种。原计划30天菌棒拉运工作缩短为10天完成,并在之后一周内完成所有菌棒的剥袋工作,菌棒出菇率达到99%,预计第二批“秋载19”品种将于11月底上架,12月上旬即可采收。

  据悉,香菇种植过程中带动了桐柏县贫困户103人参与生产,随着生产的进一步推进,会有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香菇种植基地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还给他们传授种植技术,香菇种植项目不仅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的重要途径,也成为带动桐柏县香菇种植产业发展的良好开端。(生俊东 郭东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