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西坪镇:狠抓作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09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攻坚,群众是主体,基层扶贫干部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生力军,那么如何打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素质过硬、作风踏实的基层扶贫干部队伍呢?

  西坪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坚持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了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基层扶贫队伍。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西坪镇结合市、县巡查工作和各项自查、检查反馈的问题,对标问题,逐项落实整改,从问题中查找不足、明确责任人、拿出解决办法、给出整改期限、按期进行回访督查,通过一系列措施,来促进干部养成主动担当、勤政务实的作风、以达到作风整顿和工作水平提升的目的。

  坚持重点导向,实施突破带动。西坪镇坚持重点导向,以重点工作落实推进的实效检验干部作风的好坏,特别是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农建工程开展,生态环境、集镇建设等项目,以专班推进、定期督导、通报整改等形式狠抓落实和干部作风整顿。

  坚持目标导向,狠抓督导落实。西坪镇今年开工在建项目近30个,我们分别成立专班,将任务逐项分解到人,每周召开项目建设工作例会,及时督促项目进度,以工程建设进度、质量作为考核干部工作的硬性指标,来检验干部作风转变的实际效果。

  坚持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作风,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把学习理论同研究全镇群众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脚踏实地推动党的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作风是一面镜子,作风是一面旗帜。干部作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社会稳则发展快。干部的作风整顿不是一夕之功,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西坪镇党委政府将会继续强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杨冰 王晓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