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队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及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11月09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郑春、张清波、耿传清、张明祥、胡善明等区领导督导城区创文、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检查团结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时,李灵敏指出,开展团结路区域棚户区改造是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打通平西街向南通道、提升平桥整体城市形象的重大举措。李灵敏要求,要把责任夯实夯牢,理清时间节点,加大协调力度,一股作气强力推进。同时,指挥部要建立激励机制,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确保征收拆迁工作实现既定目标。

  李灵敏还来到平安大道教体局北侧桂花苑小游园、城建胡同、十八里居委会等地,检查创文工作。针对部分公共游园、道路绿化存在的管护标准不高、责任不清、管理缺失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李灵敏提出,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城管局和各办事处要切实履职尽责,落实管护措施,注意创文细节,巩固城市“双修”成果。

  新时代物流园和信阳荣申科技孵化园是我区在建重点项目,李灵敏一行冒雨来到两个项目建设工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李灵敏强调,在建项目一方面要抢天夺时,赶工期、抓进度,冲刺年终、决胜全年;另一方面要按照大气环境整治“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做好环保工作,新建企业更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位绿化,打造花园式工厂,为平桥创文贡献力量。

  随后,李灵敏在平桥产业集聚区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听取了团结路片区棚户区改造规划情况汇报,并就城市“双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就迎接全市年终检查,对创文工作进行重点强调。

  关于创文工作,李灵敏要求,一要坚持标准,要把创文作为检验我们干部眼界、担当、能力、水平、作风的主战场,各部门要对照创文细则,各项工作都要高质量、严要求、高标准推进。二要点面结合,平桥创文取得不少成绩,打造了一些亮点,但还存在一些“盲区”,下一步环境整治要做到全覆盖,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旅游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三要持久长效,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四是落实奖惩,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持续加大创文投入,同时对于各项工程建设,实行全过程监督,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

  关于城市建设,要加强街道管理,近期要按照上级部署,重点做好广告牌清理工作,要进一步整治城市秩序,对于私搭乱建、出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各类违规、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管出成效。

  李灵敏强调,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致力将平桥打造成为具有魅力、富有特色的旅游城市;要尽职尽责,提升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干、加油干,认真完成好各自工作任务;要明确节点,全力攻坚,离年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要按计划往前赶;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切实解决好工作推进遇到的问题;要加强督导,严格奖惩,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督促检查,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殷乾坤 王清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