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营镇:组织扶贫干部观看扶贫电影《幸福快车》

2018年11月10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下午,尉氏县大营镇人民政府组织所有扶贫干部和村支书,在尉氏县西关电影院观看了脱贫攻坚主题电影《幸福快车》。

  影片《幸福快车》以我国西部某省的精准扶贫工作为背景,描述了一个对帮扶工作有成见、不信任的村子,在实施精准帮扶政策后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述了一个人心涣散、争当贫困户的村子,在精准扶贫工作队的真情帮扶下怎么变成了一个土地流转、农产品热销的富裕村。再现了一个赌博成瘾、打架斗殴的穷山村,在精准扶贫工作队的真心付出下怎么变成了一个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农村。通过观看影片,大家一致认为,要想使扶贫工作、贫困村面貌有起色、有变化,早日实现小康,过上富裕生活,必须坚持扶志、扶智,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进行正确引导和科技支持,促使群众摆脱贫困。

  广大扶贫干部和村支书表示,在今后的扶贫工作帮扶中,要继续发扬对群众的亲劲,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发扬对工作的拼劲,定下目标,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发扬坚持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功成必定有我。(刘涛 方水旺 张福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