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焦作分行举行消防产品观摩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11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下午,中国银行焦作分行举行了消防产品观摩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近百名员工参与,该行高管人员到场观摩。

  活动上,来自焦作市解放区消防大队的官兵展示了用于个人防护、破拆、救援、救生等五大类的消防产品。随后,参加演练的职工们依次观看、了解各类产品并听取消防官兵关于产品、使用方法、使用技巧的讲述,并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片。

  消防安全演练前,焦作市解放区消防大队消防技术人员讲解了消防知识,包括发现灾情后的应急处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消防带的连接、灭火的技巧等。

  “使用干粉灭火器时,把插销拔掉后,拎着握把,手握着喷口,对准火焰的根部进行喷射,不能喷火焰,要喷火焰的根部才能把火灭掉。”焦作市解放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班长杨春林介绍说。

  消防演练开始时,放置在空地上的油品火源被引燃,火苗一窜而起,火借风势急速蔓延。火情就是命令,参演员工迅速手提干粉灭火器冲向火源,刹时,干粉泡沫一起喷向熊熊燃烧的火焰,火焰被迅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无小事,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中国银行焦作分行作为焦作的一个金融系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和推广,每年的119消防月,我们都会举办类似活动。通过此次演练,参演员工亲身感受了火场氛围,熟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火灾中的自救能力和日常消防安全意识。危险无处不在,这就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永远牢记消防无小事,从我们身边做起,第一要做到预防为主,第二通过演练提高了员工们处理火情时的效率,当意外情况发生时,我们知道应该如何处置,把我们的损失降为最低,既能保证自身的安全,又能保证国家财产的安全。”中国银行焦作分行纪委书记齐伟说。(王辉 张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