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模拟火情演练提高消防安全应对技能

2018年11月11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行了一场模拟真实火情的消防疏散演练,向学生灌输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知识,提高师生面对险情科学应对的技能。

  当天上午9点40分,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宣布: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消防警报声随即响起,教学楼各个楼梯口烟雾弥漫,火势逐渐变大顺着楼梯向楼上蔓延,低年级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毛巾8层折叠,捂紧口鼻,不要拥挤,跑、快跑!”老师们站在教室门口一边指引着学生,一边叮嘱着注意事项,直到学生全部离开班级才跟在队尾撤离。

  烟雾弥漫中,同学们伏低身子,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学楼各班教室疏散到校园内的安全位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现场设置接近真实火情,烟雾弥漫,场景逼真,让同学们真正的意识到危险,学会逃生技能。

  此次实景演练用时3分50秒,全校3000多名师生全部疏散到位。各年级组长向演练总指挥汇报各年级疏散人数。

  据悉,通过本次模拟真实火情的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锻炼了城东路小学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安全在于防范,责任重于泰山”,李志华表示,要让所有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善和城东人携起手来,一起呵护孩子们茁壮成长!(王君杰 胡志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