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发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11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日,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传播消防知识,由开发区消防大队举办的周口经济开发区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万顺达泰和城商场拉开帷幕,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广大群众送去一场充满乐趣的消防文化盛宴。


上午10时,活动开始,首先是消防有奖趣味儿问答活动,“火警电话是多少?”,“发生火灾时报警人要讲清楚哪些要素?”,主持人积极发问,群众举手踊跃抢答,趣味儿问答短短10分钟时间,向群众传播到很多日常消防常识,回答正确的群众得到了大队事先准备的精美礼物,一时间小灭火器成了“抢手货”,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接着,活动进入体验环节,中队指战员点燃油锅和油桶,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演示常见的固体和液体火灾扑救方法,现场与群众一起扑灭火苗,使群众熟知掌握日常火灾扑救方法。

最后,中队指战员向群众展示了各类消防防护服、装备器材,详细讲解了其用途、构造以及使用方法,手把手的教授指导,群众踊跃上台亲身试验液压剪扩器操作乒乓球。“好多消防服装今天真是第一次看到,原来有这么大的用途,真是长见识了”,一名群众如是说。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和“致广大市民一封信”宣传彩页500余份,展示消防宣传图版6幅。通过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培养了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预防火灾、扑救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减少人身财产损失,促进社会的安定和家庭的幸福。(苗海波 王新伟 姚淑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