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加大财政资金保障 筑牢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根基

2018年11月11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先后到狼城岗镇北堤村、后史庄村、北苇滩村,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在北堤村,李晓亮一行现场查看了规划建设中的蒲公英种植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与山东寿光大棚蔬菜种植专家、“绿尔农业”蜗牛养殖负责人深刻探讨北堤村产业规划、产业扶贫相关工作。

  在后史庄村,李晓亮对驻村第一书记利用县派项目资金10万元,在村委会闲置空房发展“微型”服装加工产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该村一名村干部说:“以前的农闲时节,村上的妇女都无所事事,现在好了,一吃过饭就来到车间里加工服装,既有活干了,也充实了,不但增加了收入,而且勤劳致富的理念也培养起来了,人也更精神了”。

  在北韦滩村,李晓亮详细查看了菊花种植项目,与脱贫户刘明周亲切交谈,并鼓励他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刘明周满含深情的说:“作为贫困户,公司优先录用我在这里务工,现在我一天收入70元,活也不累,都是党的好政策,让我顺利脱了贫!”

  据了解,中牟县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加大财政投资保障力度,拓展形式多样的产业项目和发展模式,不断完善利益连接机制,尤其注重发展投资小、见效快、附加值高、群众易参与的“短、平、快”项目,把筑牢产业根基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有效途径。2018年,该县专项扶贫项目总投资5375.5万元,其中,产业项目资金5042.5万元,占比93.8%。(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