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重拳整治 城乡环境旧貌换新颜

2018年11月11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私搭乱建的现象没有了,积存的生活垃圾和沿街杂物都被清理了,还有成片的坏损共享单车也都不见了,公共空间多了,居住和出行环境焕然一新,我这心里也一下子亮堂起来啦!”11月9日,看到村子里堆放已久的陈年垃圾被清理一空,大贺庄村民刘大爷激动的说道。

  据悉,为响应郑州市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的号召,进一步改进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切实改善人居环境,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统一指挥部署,城管科、环保所、巡防队、安监所、执法中队等部门共同行动,着重排查治理9个行政村周边及石武高铁沿线、绕城高速沿线、杨金路等主干道的环境卫生情况,对生活垃圾池、背街小巷、隐蔽垃圾积存点等环境卫生较差的区域,建立清理台账,逐一进行销号管理。

  此外,杨金路街道办事处还发动环卫工人、志愿者、杨金新阶层志愿服务队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提供清运车、翻斗车等垃圾收集车辆日均10余台次,每周清理生活垃圾约150余立方,确保辖区卫生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该办事处还不定时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回头看”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效。

  “自从咱办事处着手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我眼瞧着这周边环境是一天一个样,群众们打心眼儿里高兴呀!”据了解,辖区群众纷纷对杨金路街道办事处这一有力举措竖起大拇指称赞。自今年9月份环境大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该办事处已清理垃圾1000余立方,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自觉维护辖区环境,形成全城清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李国丽 尹冰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