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河滩区简易房里响起法槌声 巡回审判重在宣教

2018年11月11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在雁鸣湖镇黄河滩区对一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案进行巡回审判,并邀请了人大代表参与旁听和调解。

  一间小小的简易房里,肃穆的法徽高悬于墙上,一张桌子、几把椅子组成了审判现场。“原告许某兴诉被告穆某菊和许某辈土地承包合同案现在开庭!”随着法官响亮的声音,庭审正式开始。

  这是一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案,原告许某兴系郑州市黄河农场职工,农场将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村北黄河滩区黄河农场四分场,原养殖小区东两块土地承包给原告,期限为30年。2013年2月份,原告将该两块土地中的22.8亩转包给二被告,承包费一年一付,二被告自2014年至今的租金一直未付,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许某兴将二被告穆某菊和许某辈诉至法院。

  考虑到案件在农村的普遍性,雁鸣湖镇法庭庭长孙彦伟决定把庭审开在村里。附近的村民们都可以来旁听,有针对性地推进巡回审判工作,既让案件当事人不出乡、不出村甚至不出家门,就可以得到及时有效的审判服务,又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经过调解,原被告双方当庭和解。

  据悉,中牟法院深入贯彻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宗旨,将继续发扬巡回审判、就地办案的做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王君杰 马梦璐 刘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