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赵集小学迎来电台播音员“为孩子朗读”公益活动

2018年11月11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给学生营造良好的朗读氛围,改善朗读状态,激发朗读兴趣,学习和提高朗读技巧,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11月8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了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朗读课程。

  播音员老师先给同学们现场朗读了古诗《望庐山瀑布》,大家马上被老师的声音所吸引。浑厚而清朗,犹若林籁泉韵,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播音员还现场给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朗读技巧和方法》,分享了自己对朗读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多感受朗读的乐趣。

  课堂上,播音员老师给大家播放了《就是爱朗读》的音频,这些播音界的名师们用声音传递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朗读带来的无限魅力。随后,播音员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为同学们朗诵了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聆听的过程中,同学们各个精神饱满,他们沉浸在琅琅朗读声中,仿佛比任何一次都要入情入境。当天,电台的工作人员还为赵集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教辅、课外图书、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等。

  据悉,郑州电台中小学生“为孩子朗读”进校园公益推广活动,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阅读朗读的好平台,倡导学生应该热爱经典阅读,学会沟通,善于表达,赵集小学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鼓励和朗读指导,收获了很多朗读知识。(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