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沱寨小学举行“家校共育 同创未来”家长会

2018年11月11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 9 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小学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让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在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上和学校及老师达成共识,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成长的目标。

  为了使这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水沱寨小学各位老师精心准备。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把学生开学至今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一位四年级学生的家长说:“今天,班主任让家长们体验了孩子们上课的感觉,我意识到我应该站在孩子的角度和孩子一起成长。”一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说:“和老师交流后我意识到不管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对于孩子出现的问题我们不能一味地说教,而要分析它的起因,针对原因找解决方法。这就是老师所说的教育从心开始。”一位一年级学生的家长说:“参加了这次家长会后,我认识到只有家长和老师形成合力,才能让孩子健康、幸福的成长。”

  据悉,简单而充实的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间的关系,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紧密配合下,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一步!(王君杰 张丹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