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加强管理“六小”门店:规范自律更便民

2018年11月11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城乡经济建设不断发展,小餐馆、小理发馆、小洗浴、小店铺、小娱乐场所、小网吧等“六小”门店日益增多。这些场所既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同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六小”门店的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高新区开展各类整治工作及宣传培训工作。

  10月20日起,高新区对辖区内各个办事处的部分路段路长巡查员、社区居委会协管员及“六小”门店店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会上,按照《郑州市2018年度城市精细化管理治理考核办法》,结合全市日常卫生监督暨近期检查评比中发现的问题,将得分扣分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求“六小”门店必须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在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

  据了解,近段时间内高新区多次对“六小门店”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督导人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项打分,并记录存在的问题。此外,小旅店客房通风情况等内容,也是此次督导检查的重点,按要求每间客房必须安装独立的机械排、送风设施;使用分体空调的房间,空调滤网应定期清洗,每月不少于1次;对给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要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认真做好消毒记录。

  据悉,高新区将持续加强“六小门店”的检查力度,并对“六小”门店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轮训,督促增强他们经营过程中的遵章守法自觉性,为消费者提供清洁卫生健康舒适服务环境。(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王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