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卫计委检查指导市人民医院“爱婴医院”创建工作

2018年11月1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上午,汝州市卫生计生委爱婴医院创建工作组一行十人到汝州市人民医院检查指导该院“爱婴医院”的创建工作。

  爱婴医院是宣传推广母乳喂养,提倡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保护和促进母婴健康的重要阵地,加强爱婴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妇幼健康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爱婴爱母社会氛围,对于适应妇女儿童健康需求,促进家庭幸福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汝州市卫计委专家组分别到该院孕妇学校、妇产科门诊、新生儿科、产科住院部病房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通过查阅文件资料、现场抽问等形式,对“爱婴医院”的质量标准、建设标准、爱婴环境氛围营造及资料档案、母乳喂养指标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评审专家组就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组在反馈中对汝州市人民医院“爱婴医院”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在爱婴医院创建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指导意见。

  据悉,做好“爱婴医院”的创建工作,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爱婴医院的创建标准,执行相关制度,营造创建氛围,普及母乳喂养知识,确保“爱婴医院”的创建工作真正做好、做实,惠及汝州市广大妇女、儿童。(蔡长伟 董仕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