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环沙澧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国内外4000余名选手参赛

2018年11月12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上午8点30分,2018“双汇杯”漯河环沙澧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漯河市体育中心北门鸣枪开跑。这是漯河历史上首次举办国际化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以“城市因奔跑而多彩”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漯河市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体育局、漯河市旅游局、漯河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共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尼泊尔、尼日利亚、印度、赞比亚等8个国家及地区的国内外4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随着发令枪的鸣响,数千名参赛选手激情冲出起点,跑友们一边在国家级体育公园快乐奔跑,一边领略国家4A级沙澧河风景区的风光。“漯河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积淀的古城,新石器时代遗存的贾湖遗址,“字圣”许慎的《说文解字》,彰显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可以站在漯河小商桥,回想岳飞当年率军抗金的英勇神气;在南街村观光园追寻伟人足迹……穿越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主城区,为这座千年古城注入新鲜血液,让漯河更具现代化气息。”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接受采访时表示。

  本届赛事的比赛路线选在了漯河的河边公路,环沙河、澧河奔跑,更从国家4A级景区——沙澧河风景区内穿过,而且赛道80%就在4A景区沙澧河畔,约10公里的沿河跑道被绿荫覆盖。两河清水,四岸翠绿,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怡人,跑友们一边快乐奔跑在沙澧河畔,一边在微风拂面的公园里感受北方水城的魅力,可以说是体育与旅游的完美结合,奔跑与美景的一次浪漫约会。

  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的马拉松运动在这里相遇碰撞,这不仅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相互结合,更是民族文化与世界体育精神的完美融合,一场马拉松赛事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们展示了漯河独具的文化魅力。

  据悉,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会进一步引导漯河的全民健身,推动漯河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了漯河的基础设施建设,拉动了漯河的经济建设和经济发展,展现了漯河的城市名片,走出了一条具有漯河当地特色的体育文化产业和体育事业协同发展的道路。(田明杰 王笑阳/文 蒿中刚/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