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千人大会战” 扮靓美丽宜居新家园

2018年11月12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理杂草、播撒草籽、覆盖防尘网……11月10日,中牟县郑庵镇镇区人民路和G107两侧一群群忙碌的身影构成了初冬的风景线。由郑庵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春晖、福山两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村村组干部、党员和保洁员共1000余人组成的浩荡大军,统一佩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者”红袖标,一场声势浩大、席卷全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在郑庵大地全面铺开。

  9日下午15点,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主持召开班子会,安排部署“千人大会战”行动。曹西峰要求,各包村领导要尽快找准位置,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迅速形成工作合力,快速推动整治工作开展,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0日早上8:30,郑庵镇“千人大会战”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在镇政府召开,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在会上指出,此次行动共分为一个“主战场”和若干“分战场”,镇机关干部、各社区、各行政村志愿者要扎实的开展好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环境综合整治的新高潮。

  动员会结束后,谢继周与其他班子成员分包片区,各责任组成员不怕辛苦,持续发力,全镇上下形成了撸起袖子加油干、整治环境我争先的热烈场面。不少群众被志愿者热火朝天的干劲所感染,也纷纷拿着自家工具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中来。

  据悉,此次行动“主战场”共分六组,主要对镇区人民路及G107镇区至郑民高速下站口路段两侧的道路卫生、出店经营、乱停乱放、杂草杂物、黄土裸露等“顽疾”,分路段、分任务进行全面整治。各“分战场”重点对村内道路、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区域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进行清除。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清扫过的区域焕然一新,各路段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房前屋后变得既整洁又美丽。据统计,此次“千人大会战”共清理垃圾1500立方,覆盖防尘网12000平方米,播撒草籽12000平方米,规范停车22辆,治理出店经营15家、流动摊贩30个,镇容镇貌焕然一新,达到了动员广大干群积极投身于环境整治的目的,形成了整治环境人人出力的浓厚氛围。(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