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致力打造“巧媳妇工程” 带动农村留守妇女万余人就业

2018年11月12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记者从漯河市郾城区获悉,为帮助农村妇女摆脱贫困,区妇联致力打造“巧媳妇工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采取传、帮、带等多种形式,扶持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增收致富。他们根据贫困妇女的特点和需求,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扶贫新路径,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精细化的帮扶措施,让每一个贫困妇女都感受到扶持的温暖,不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掉队。

  区妇联以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带头人为切入点,要富不忘乡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造福乡邻;用好国家的帮贫带贫新政策,带动影响周边贫困妇女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发展;通过技术牵手、项目牵手、资金牵手等形式,开展一帮一、一帮多等结对帮扶活动,走出一条“龙头企业+站点+贫困户”“基地+贫困妇女”的路子,为农村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为促进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区妇联孵化培育巧媳妇基地和巾帼致富带头人。针对省、市妇联扶持政策措施,提供技术、信息、培训等服务,着力打造一批自身发展能力强、示范带动能力强,扶贫帮困能力强的“三强”巧媳妇基地。组织孵化培育阶段巧媳妇基地的负责人和贫困妇女14人参加省妇联为期15天的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通过开展讲座、培训、考察等活动,帮助巧媳妇基地负责人和贫困妇女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高素质,增强科学种养、市场营销水平和致富能力,并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形成大力支持巧媳妇基地建设、帮助引导农村妇女积极就业、脱贫致富的良好舆论和社会氛围,为促进妇女增收致富、打赢该区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两年来,该区已培育区级巧媳妇基地23个,其中市级巧媳妇基地19个,省级巧媳妇基地1个;目前正在孵化培育阶段巧媳妇基地4个,共带动农村留守妇女就业10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40人。(田明杰 陈琳琳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