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扶贫车间制衣忙 脱贫致富有希望

2018年11月12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哒哒哒……”,在爱斯卡服饰扶贫车间里缝纫机声响个不停,50余名妇女正在忙碌地操作着缝纫机,看到一件件衣服被裁缝出来,她们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这是11月7日,记者在淮滨县马集镇爱斯卡服饰扶贫车间看到忙碌制衣的景象。

  “每天早上7点多我把孩子送到对面的马集小学就可以来这儿上班了,到下午放学我们在一块儿回家,这样既可以照顾老人孩子,还可赚钱,我也从留守村妇摇身变成上班族啦。”村民方芳边快速操作着缝纫机缝制衣服,边向笔者描述自己的心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程海静上班的淮滨县马集镇爱斯卡服饰扶贫车间是该镇闻庄村里返乡创业人士韩志勇创办的。韩志勇和妻子在浙江服装厂打工多年,凭借多年的经验,2015年11月决定回到家乡,创办了服装加工厂,安排不能离家的贫困户就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村民脱贫。目前,该车间约有600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缝纫机器80余台,可同时容纳80人就业。

  韩志勇告诉记者:“咱们这现在有50多个工人,主要都是周边村民,以贫困户优先。工资都是按计件算的,一天下来,每人工资大概能合到100至150块钱,一个月下来能挣3000-4000元。”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爱斯卡服饰有限公司正在着手增加产能,已租地3000平方米正在建设新的标准化厂房并增添设备至300台(套)建成可容纳员工200余人,“到时只要本村或其他村的贫困户有就业意愿,企业都会无条件接受,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靠双手早日脱贫。”企业负责人韩志勇说。(韩浩 吴锋 刘伟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