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石桥镇:北大博士回乡牵手帮扶贫困生

2018年11月12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106154700

  大河网讯 近日,宝丰县石桥籍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博士乔永辉,回到初中母校——石桥镇初级中学,为全镇中小学校长和石桥初中的“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生动而又励志的报告,并与母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杨亚萍结成了帮扶对子。

微信图片_20181106154654

  杨亚萍今年14岁,由于母亲生病而导致家境贫困,10岁的弟弟上小学四年级,一家四口靠父亲农闲时打零工维持生计。乔永辉约定资助其完成学业,并通过定期家访、视频通话、上门慰问、邮寄学习生活用品等方式,对该名贫困生开展持续有效的帮扶行动。

  乔永辉鼓励杨亚平说:“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不管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学习上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给我打电话沟通交流”。

  乔永辉博士表示,将持续关注贫困生的生活状况,尤其是该生的学习情况,鼓励他通过学习改变贫困的生活,用学习改变命运。(蔡长伟 吴育珊 杨国栋 牛鸿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